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不会主动挑起纷争 但对敌人挑衅不会保持沉默

伊朗:不会主动挑起纷争 但对敌人挑衅不会保持沉默
2021年04月12日 10:0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朗:不会主动挑起纷争,但对敌人军事挑衅不会保持沉默

  伊朗最高领袖顾问德赫甘近日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强调,伊朗无意主动挑起纷争,但将对美国、以色列等国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伊朗最高领袖顾问 德赫甘:

  我们将始终对敌人保持警惕,伊朗不会主动提升局势的紧张程度,但我们对所有想要采取一些(破坏)行动的人坦言,如果他们试图发动战争,伊朗不会保持沉默,而是对他们的破坏性措施予以适当的回应。

  此外,伊朗政治分析人士伊扎迪表示,如果以色列触碰到伊朗“红线”,伊朗将会毫不犹豫地进行直接打击。 

  伊朗政治分析人士伊扎迪:

  伊朗的弹道导弹精准且强大,并且伊朗在黎巴嫩南部有很多数量的导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威胁称将袭击伊朗但是并没有实施的一个原因就是,他知道如果攻击伊朗,以色列将遭到伊朗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的导弹袭击,所以伊朗有一些能够进行自身防御的措施,我认为以色列非常清楚这一点。

  (原题为《伊朗:不会主动挑起纷争 但对敌人军事挑衅不会保持沉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