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计划拨款7530亿美元 应对来自中国“首要挑战”

美军计划拨款7530亿美元 应对来自中国“首要挑战”
2021年04月11日 23:5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发出‘可怕信息’”

  据共同社华盛顿4月9日报道,美国拜登政府当地时间周五提议在2022财年为国防计划提供7530亿美元,比本财年增长1.7%,这是确保对抗中国的军事实力的努力之一。

  在新的财年,拜登政府总计寻求超过1.5万亿美元的可自由支配开支,增长8.4%,其中约有一半用于国防。

  报道称,美国政府在预算申请概要中表示,正在优先考虑“应对‘中国威胁’的必要性,同时也要阻止俄罗斯破坏稳定的行为”。

  另据法新社华盛顿4月9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五在他上任后首份预算案中要求国会在从10月1日开始的2022财年为防务和国家安全总计拨款7530亿美元。其中7150亿美元将拨给五角大楼,高于2021财年的7040亿美元。相较于其前任特朗普执政期间大幅增加防务支出,这一预算仅略有增加。

  共和党议员立即抨击了这一预算提案,声称在中国大力推动国防建设时,这削弱了美国军队,并要求增加预算。

  报道称,由于担心被竞争对手中国超越,拜登的预算提案支持扩大美海军舰队。现在,美国国防部认为中国是其首要挑战。拜登还提议对美国的核武器进行现代化改造,并提升“三位一体”核武器投送系统——战略轰炸机、战略核潜艇和洲际弹道导弹。

4月4日,美国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进入南海。图为6日,美军战机从该航母上起飞。(美国海军网站)4月4日,美国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进入南海。图为6日,美军战机从该航母上起飞。(美国海军网站)

  报道还称,随着高超音速导弹、人工智能、微电子技术和自动驾驶车辆越来越受到重视,近1070亿美元将用于与武器和防务相关的研发,创历史最高水平。

  五角大楼在声明中说,该预算案“将继续提高战备水平,并为一支更具杀伤力的军队进行现代化升级提供资金”。

  此外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公布的预算案寻求下一财年为五角大楼拨款7150亿美元,部分原因是为了应对来自中国的“首要挑战”。

  这一提案是美国新政府发出的最新信号,即它认为与中国竞争是当务之急。

  白宫称完整详细的预算提案将在“未来几个月”公布。

  报道称,这份58页的概要包含为美国海军舰队、“正在进行的核现代化计划”以及“加强现有远程打击能力”提供支出。概要还列举了对“高超音速打击能力的开发和测试”,以及对“将推动创新和支持下一代防御能力发展的突破性技术”的投资。

  概要称:“借助太平洋威慑计划,与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及北约的盟友和伙伴合作,国防部将确保美国建立应对这些挑战所必需的概念、能力和态势。”

  又据路透社华盛顿4月9日报道,由于拜登政府拟议中的国防部预算仅保持在7150亿美元上下的水平,这一提案遭到民主与共和两党人士的鄙视。希望削减防务预算的自由派和希望增加军费开支以应对中国、俄罗斯、伊朗的鹰派都对预算感到不快。

  包括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在内的5名参议院共和党资深议员发表联合声明警告说,拜登的计划向美国的盟友和对手发出了“可怕的信息”,并对拜登政府对抗中国的意愿提出了质疑。

  报道称,民主党在安全问题上的主要自由派众议员罗·康纳说,拜登请求增加军费开支是“令人失望的”,而且在导弹项目上存在“浪费性支出”的可能性。

   

美国拜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