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推首份国防预算遭“两党鄙视” 边境墙开支为零

拜登推首份国防预算遭“两党鄙视” 边境墙开支为零
2021年04月10日 14:5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国防预算遭“两党鄙视”

  据路透社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国会大大增加在气候变化、癌症和学校方面的开支,但他当地时间9日推出的第一份预算清单引发了两党对军费开支的担忧。

4月8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谈论预防枪支暴力问题。(人民视觉)4月8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谈论预防枪支暴力问题。(人民视觉)

  报道称,这份价值1.5万亿美元的预算与今年相比增加8%。

  报道介绍,这份预算在公共交通、学校、外国援助和枪支销售背景调查等方面增加了数十亿美元,但是边境墙开支为零。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这份预算“更加公平”。

  然而这份预算因其国防开支遭到了两党鄙视。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后国防预算为7150亿美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报道称,希望国防预算削减的自由派和希望增加军费开支应对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鹰派均不满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