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驻阿富汗秘密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致附近7名平民受伤

美驻阿富汗秘密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致附近7名平民受伤
2021年04月10日 19:49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驻阿富汗秘密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数人受伤

资料图:驻阿美军士兵资料图:驻阿美军士兵

  海外网4月10日电 据美媒8日报道,3月下旬,美军驻阿富汗东部的查普曼前线作战基地先后两次遭到塔利班袭击,多枚火箭弹在基地附近爆炸,导致附近的7名平民受伤。报道称,该基地为一处秘密基地,警戒水平也是最高级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报道,查普曼前线作战基地遭到袭击时,隶属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美军相关人员正在基地内。塔利班发起的第一波攻击中,数枚火箭弹在基地附近爆炸,导致附近的7名平民受伤。第二波火箭弹击中了基地内的水塔,没有造成美军人员的伤亡。此外,北约驻阿富汗南部的空军基地也在本周遭到塔利班袭击,数枚火箭弹在基地内爆炸。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政府曾与塔利班2020年2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协议。依据协议,驻阿美军、北约联军将在2021年5月前撤离。美国总统拜登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部撤离不会“花太久时间”,5月1日前全撤“有可能,但有难度”。报道称,在撤军期限来临之前,类似的袭击事件可能会越来越多。(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