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两栖舰与航母南海汇合后 立即开展联合演习

美海军两栖舰与航母南海汇合后 立即开展联合演习
2021年04月09日 17:3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又一战斗群与航母在南海汇合

  据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布的消息,4月9日,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与“马金岛”号两栖戒备大队在南海开展联合演习。

  根据第七舰队的说法,这一演习被称为“远征打击部队行动演习”,内容包括战术机动以及联合指挥和通信管控等。

  第七舰队指出,参加演习的“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的舰艇包括航空母舰“罗斯福”号、导弹巡洋舰“邦克山”号、导弹驱逐舰“拉塞尔“号。而“马金岛”号两栖戒备大队的舰艇包括两栖攻击舰“马金岛“号、两栖船坞运输舰“萨默塞特”号和“圣迭戈”号。

  根据第七舰队早前发布的消息,“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是在4月4日进入南海的。这也是“罗斯福”号今年第3次进入南海活动。而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的消息,“马金岛”号两栖戒备大队是在4月7日夜至8日凌晨,从印度洋经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的。而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发布的消息还显示,“马金岛”号两栖戒备大队5日时还在印度洋海域。

  就近期个别北约国家派遣或者宣布派遣军舰到南海开展所谓“航行自由”行动的做法,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3月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密切注意有关动向。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根本不存在所谓航行自由问题。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都看得很清楚,南海面临的安全风险主要来自域外。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多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建设性贡献,而不要无事生非、制造麻烦。

  今日之世界已不是百年前的世界,今日之中国也不是百年前的中国。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以此为借口危害沿岸国主权和安全。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希望有关国家认清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大势,在共商共建共享中维护共同利益,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