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这是美重获世界领导地位唯一途径 我们输不起

拜登:这是美重获世界领导地位唯一途径 我们输不起
2021年04月09日 15:1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这是美国重获世界领导地位的唯一途径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7日在推介其包罗万象的2.3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时再次强调,这项投资是针对中国的意识形态竞争的一部分,而美国输不起这场竞争。

  报道称,拜登在华盛顿发表讲话时强调了这项提议的紧迫性。这项提议遭到共和党人甚至部分民主党议员的抵制,他们声称该计划成本过于高昂,并反对拜登政府针对该计划的筹资方案。

  拜登问道:“你们认为中国会等一等再投资于这些数字基础设施和相关研发工作吗?我向你们保证,他们不会等。他们指望美国民主因太过缓慢、太过局限和太过分裂而无法跟上(中方)步伐。”

这张3月31日拍摄的视频直播画面显示,美国总统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发表讲话。新华社这张3月31日拍摄的视频直播画面显示,美国总统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发表讲话。新华社

  报道指出,此前,拜登在公布这项名为“美国就业计划”的提议时,曾数次提及中国。他3月31日在匹兹堡说:“它(该计划)将创造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而且是薪酬优厚的工作岗位。它将推动经济增长,让我们在全世界更具竞争力,促进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并使我们在未来能够赢得与中国的全球竞争。”

  报道还指出,虽然该提议是一项旨在创造工作岗位的国内倡议,但拜登称,它是在这场竞争中与中国展开争夺,以主宰未来并重获美国世界领导地位的唯一途径。

美国拜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