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因改装经费过高 空自F-15J改装计划全面搁浅

日媒:因改装经费过高 空自F-15J改装计划全面搁浅
2021年04月08日 10: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经费过高!日F-15改装计划全面搁浅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日本《朝日新闻》4月7日发表题为《日本F-15改装计划全面搁浅》的报道称,据悉,日防卫省决定全面修改航空自卫队为F-15J战斗机配备对地巡航导弹的计划。航空自卫队本计划于2027年度前完成20架F-15J战机的改装,但是计划实施前,日美就因初期经费过高等费用问题发生分歧。防卫相岸信夫要求对改装计划进行详细调查。

  据多位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日政府未将F-15J的改造经费列入2021年度预算案,而且2020年度美国政府和日本制造商签订的390亿日元(约合3.6亿美元)的改装合同也已被取消。

  报道称,日防卫省将此次改装计划定位为所谓“强化西南诸岛防卫能力的支柱”,希望通过改装使F-15J能够搭载远程导弹,提升电子战能力。

  据报道,2020年度相关预算已被国会通过却未能实行,政府相关人士称此事并无先例。目前日本急需寻找替代方案。

  报道指出,日防卫省2017年12月决定为F-15J装备射程约为900公里的美制JASSM-ER隐身巡航导弹。《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明确表示将对20架F-15J进行改装。

  根据原计划,该项目从预算到结算大约花费5年,改装工作将于2027年度前依次完成。

  报道称,正式改装前需要完成设计和相关设施的配备,2019至2020年度防卫省共列802亿日元作为完成该部分工作的初期经费。

  但是因美国不满意这一数字,日本已在2021年度的概算要求中追加了213亿日元。之后,美国又要求日本2022年度以后继续追加初期经费,日本方面有意见认为这样无法掌握总成本。

  报道最后称,据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防卫相岸信夫在3月16日的日美防长会谈中,同奥斯汀就F-15J的改装计划进行了磋商。他表示日本将放弃原定于2020年度同美国空军等部门签署的规模为390亿日元的合同,并且希望今后美方能够提供更多支持。

防卫省日本F-15J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