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高官:有理由相信美国在各地实验室开发生物武器

俄高官:有理由相信美国在各地实验室开发生物武器
2021年04月08日 07: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关于美生物实验室,俄高官给出一句话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有理由相信美国在各地生物实验室开发生物武器

  近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在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指出,世界各地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美国控制下的生物实验室,并且奇怪而巧合的是,这些实验室多分布在中俄边境附近。

帕特鲁舍夫(资料图)帕特鲁舍夫(资料图)

  帕特鲁舍夫指出,这些生物实验室周边地区曾经暴发过当地不常见的疾病,不禁令人联想到美国从事军事生物学领域研究长达数十年的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实验室。俄罗斯认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美国在各地的生物实验室里开发生物武器。帕特鲁舍夫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后苏联空间国家的协作,包括与这些国家签署生物安全领域的合作协议。

  番外

  俄高官:俄美关系陷入冷战以来最低谷

  当地时间4月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对当前俄美关系进行解读。帕特鲁舍夫说,当前俄美之间的政治局势并不乐观,两国关系处于自冷战结束以来的最低谷。上届美国政府不断试图向俄罗斯施加压力,获得有利于己方的结果。帕特鲁舍夫表示,尽管俄方准备在一些问题上作出妥协,但美国得寸进尺,向俄罗斯规定条件。

  在谈到本届美国政府时,帕特鲁舍夫指出,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在电视节目中称普京是“杀手”的事件是罕见的。此前美苏对抗最严重的时代,杜鲁门、里根等反俄政客也会在公开声明中表现克制。帕特鲁舍夫判断,拜登此举或为迎合美国国内反俄圈子。

  帕特鲁舍夫强调,俄罗斯不希望此次事件破坏两国领导人的正常互动,但美方应明确该事件将使两国关系更为复杂。帕特鲁舍夫同时表示,实践证明,美国原则上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为自身的行为道歉。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是俄罗斯安全决策最高咨询机构,常务成员涵盖联邦安全局、对外情报局、国防部、内务部等部门负责人。

俄罗斯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