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驻美代表”邀请蓬佩奥访台 岛内网友:不欢迎

台“驻美代表”邀请蓬佩奥访台 岛内网友:不欢迎
2021年04月03日 09:07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乱心不死?台“驻美代表”邀请蓬佩奥访台 台网友忙喊别来

  作者|杨佳

▲ 萧美琴与蓬佩奥(图源:社交媒体)▲ 萧美琴与蓬佩奥(图源:社交媒体)

  已经卸任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1日上午在推特发文,声称前一天与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会晤,并发布了一张与萧美琴在双橡园的合照。台媒称,萧美琴还邀请蓬佩奥在疫情改善后访台。两人的政治作秀引发岛内网友不满,表示“蓬佩奥别来,不欢迎!”“民进党当局又花了多少民脂民膏去巴结蓬佩奥?”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萧美琴以凤梨酥、凤梨蛋糕和珍珠奶茶“款待”蓬佩奥,还对蓬佩奥说,待疫情改善,盼安排他访台。就在上个月初,蓬佩奥接受台湾“中央社”访问时曾扬言,“若哪天有机会造访那里(台湾),那会是很棒的事,我会真的很享受。”时隔不久,两人就在社交媒体上搞了这么一出政治秀,引发岛内网友及一些美国网友的不满。

  有台网友留言道:“又一个想来台湾捞金的政客,台湾被当成冤大头,痛心呀!”“他来是因为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蓬佩奥别来,不欢迎!”“又花了多少民脂民膏去巴结蓬佩奥?”

▲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 网友评论截图:“用‘支持台湾’来强迫台湾人民吃毒猪吗?”▲ 网友评论截图:“用‘支持台湾’来强迫台湾人民吃毒猪吗?”

  有美国网友则不满蓬佩奥卸任了还和台湾官员作秀,提醒道“美国不是跟中国大陆承诺了‘一个中国’吗?”

  在担任国务卿期间,蓬佩奥多次公开“挺台抗陆”,在卸任前曾宣布解除美国与台湾官员交往的自我限制。国台办发言人曾强调,蓬佩奥多次就台湾问题发表错误言论,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有关言论违背事实,违背国际社会基本准则,违背美国政府对中方作出的承诺。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民进党当局顽固倚美抗陆、倚美谋“独”,没有出路。进行谋“独”挑衅,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蓬佩奥早已信誉破产,成为谎言的代名词。蓬佩奥之流仍然妄想卸任后依靠反华来谋求个人私利,继续绑架中美关系,这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原标题]乱心不死?台“驻美代表”邀请蓬佩奥访台 台网友忙喊别来

  来源 | 海外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