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非:国防军成功撤离在莫桑比克被困南非公民

南非:国防军成功撤离在莫桑比克被困南非公民
2021年04月03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南非:国防军成功撤离在莫桑比克被困南非公民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4月2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2日纪念南非已故民族解放运动领导人温妮·马迪基泽拉·曼德拉的活动上证实,南非政府已经派遣国防军前往邻国莫桑比克北部的帕尔马地区,帮助被困的43名南非公民安全撤离回国。

  上周,莫桑比克北部地区帕尔马发生武装叛乱,该国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通过暴力袭击,控制了帕尔马及其周边沿海城镇。一名南非公民在事件中不幸遇袭丧生,其余43名南非民众被困当地。

  拉马福萨透露,事件发生后,南非政府第一时间派出国防军军机前往事发地展开营救,目前国防军已顺利完成任务。除运送遇难者遗体回国,国防军还帮助其他43名被困南非公民安全撤离回国,“我们将始终保证每一位在莫桑比克被困南非公民的生命安全。”他说。

  此外,拉马福萨还对莫桑比克政府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不过,对于“南非政府是否会派遣国防军协助莫桑比克政府平息叛乱”一事,拉马福萨并未予以回应。

  3月31日,莫桑比克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袭击并控制了位于该国北部的天然气重镇帕尔马及其周边地区。据莫桑比克政府证实,这场武装叛乱目前已经造成至少数十人死亡。(完)

  △图片来自南非国家电视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