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军队高层屡曝性丑闻惊动议会 特鲁多的承诺受质疑

加军队高层屡曝性丑闻惊动议会 特鲁多的承诺受质疑
2021年04月01日 13:32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加拿大军队高层屡曝性丑闻惊动议会 特鲁多的承诺受质疑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海外网4月1日电 综合美国《华盛顿邮报》、加拿大“环球新闻”消息,加拿大前国防参谋长乔纳森·万斯上将、继任者阿特·麦克唐纳上将及其他高级军官接连曝出性丑闻,震动了加拿大军队及国家议会。加拿大国防部近日又宣布,人事司海军中将海顿·埃德蒙森已被无限期停职,军方正在调查其几十年前的不当性行为指控。

  加拿大议会委员会和军方正在对一系列性丑闻展开调查。调查小组对加拿大军方解决性丑闻问题的进展再次提出批评,并对总理特鲁多承诺的根除联邦机构性骚扰提出质疑。加军方高层性丑闻事件已引发军队内部不满,加拿大一名资深女兵在3月中旬宣布辞职,称自己对军方屡次未能处理性虐待行为感到“恶心”。

  据加媒报道,加拿大前国防参谋长万斯正在接受调查,他被控长期与一名下属女性发生性关系,他还向一名初级员工发送不恰当的电子邮件。据受害女子介绍,万斯滥用职权,与她发生关系,并阻碍着后者职业发展。万斯的继任者、前国防参谋长麦克唐纳在今年2月同样卷入性丑闻,被控涉嫌2010年在一艘护卫舰上与一名初级女军官有不当行为。

  此外,一名前海军乘务员近日也透露,她的前上司埃德蒙森在1991年一艘停靠在夏威夷珍珠港的加拿大皇家海军船上性侵了自己。埃德蒙森在2019年被任命为人事司令部负责人,任职期间,他致力于消除“加拿大军队中的有害和不当行为”。对于性侵事件,埃德蒙森表示否认,称自己从来没有与任何人发生过非自愿的性行为。

  《华盛顿邮报》称,加拿大军队性骚扰指控可追溯到几十年前。加拿大最高法院法官玛丽·德尚在2015年发布了一项外部调查,显示加拿大军队中存在一种潜在的对女性和性少数群体充满敌意的性文化。随着军衔级别的上升,这些人对这种文化变得更“麻木”,要么宽恕不恰当的性行为,要么就对此视而不见。

  面对加拿大军队屡曝性丑闻,特鲁多在3月曾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实施“独立机制”,以调查和处理军队中性行为不端的指控,但未提供更多细节。对此,德尚在议会委员会作证时直言不讳地称:“当我听到这些时,我的印象就是,多年过去了,似乎没有什么变化。”(海外网 张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