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海舰队056舰演习 "补刀"遭航空兵重创的敌舰(图)

南海舰队056舰演习 "补刀"遭航空兵重创的敌舰(图)
2021年03月29日 10:22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南海砺兵,硝烟弥漫战味浓

  来源:南部战区公众号

  本期推出“听党指挥奋斗强军”(2):《南海砺兵,硝烟弥漫战味浓》

  3月下旬,南海某海域波飞浪卷,战舰疾驰。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多艘舰艇组成编队,辗转多个海区开展实战化训练。

  “上级通报,‘敌’护卫舰1艘,被我航空兵重创。上级命令我舰立即前出,务必将其击沉。”刚抵达训练海区,导调组随即下达指令,各舰艇相继拉响战斗警报,官兵闻令而动奔向战位,随即进入战斗状态。

  “报告舰指,右舷XX度,距离XX海里,发现目标!”在恩施舰上,雷达班长史连波发现目标后立即报告,舰艇指挥员迅速操纵舰艇火速机动占据有利攻击阵位,同时有序向各战位下达作战指令。各战位职手精准操作,在锁定目标后,指挥员果断下达攻击口令。瞬间,炮弹携带火舌出膛,在主炮的精确打击下,“敌”舰被成功击沉。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导调组再次下达“敌”支援战斗机来袭情况通报。“‘敌’机一批两架,方位XX,距离XX公里,正快速向我接近!”汉中舰雷达班长陈建举报告。面对“敌”机支援,战场态势波谲云诡。舰艇指挥员迅速采取释放干扰弹等干扰措施进行防护干扰,同时组织各武器系统进行对空抗击。

  在9天的海上训练期间,该支队严格按实战标准要求,突出重难点课目专攻精练,先后组织了综合攻防、舰机协同搜攻潜、主炮射击、副炮消灭浮雷、轻武器射击等多个课目训练。通过高强度的实际使用武器,在硝烟的淬炼下,强化官兵备战打仗意识和打赢本领,检验完善了各项作战方案预案,有效提升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南部战区权威发布

  监制:梁启英田军里编审:王碧波潘剑锋

  主编:孙炳祥  责编:汪尚建   版式:侯鲁晋

  刊期:第 587 期  投稿邮箱:nbqjh_001@163.com

南部战区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