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准备进行机密战争推演 旨在应对中俄

美媒:美军准备进行机密战争推演 旨在应对中俄
2021年03月29日 11:29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美军准备进行机密战争推演 旨在应对中俄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3月27日发表题为《对中俄威胁的担忧加剧,美军准备进行机密的战争推演》的报道称,尽管“敌人”的名字将是虚构的,但在今年夏天,当成百上千的美国军事人员登录其电脑进行一场高度机密的战争推演时,假想情景的重点是什么将是明确的——美国应如何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侵略行为”或意外举动。

  几名国防官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说,这场战争推演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将担任总指挥。在战争推演的过程中,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将听取简报。

  这场战争推演的目的是,让美军最高指挥者有能力应对在多条战线上爆发的假想的全球危机。参与者将不得不应对不断变化的形势,并竞争使用航母和战略轰炸机等“军事资产”。

  报道指出,这场战争推演将在五角大楼面临的一个关键时刻进行。

  目前,美军正在制定预算,并就军队规模和工作重点作出重大决定。因此人们希望,这场战争推演将有助于美军应对未来几年的挑战。

  战争推演总是非常敏感,推演结果也将严格保密,因为推演可能暴露美国军事计划和行动的不足。一名前国防部官员证实,在最近一次假想美国与俄罗斯和中国等主要对手发生冲突的推演中,“我们发现,代表美国及其盟友的‘蓝军’节节败退”。

  报道称,今年夏天这场战争推演的假想情景将反映现实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包括大规模网络攻击、俄罗斯军队在波罗的海的推进,俄罗斯对北极地区的进一步军事化,以及中国军队在南海行动甚至收复台湾地区。

  准备工作不仅限于虚拟环境。本周,美国和加拿大一直在气温可能骤降至零下20华氏度(约零下28.9摄氏度)的恶劣条件下进行军事演习,以表明他们准备反击俄罗斯在资源丰富的北极地区的军事行动。

  报道还称,俄罗斯已在该地区部署先进防空导弹,目的是保护其在当地的基地,这对美国构成直接挑战。北美防空司令部称,2020年,俄罗斯军机在阿拉斯加美国领空附近飞行的次数(包括重型轰炸机、反潜机和情报收集军机的多次飞行)超过冷战结束以来的任何时候。

  加拿大北美防空司令部地区司令埃里克·肯尼少将对CNN记者说,对负责此次演习的北美防空司令部来说,一个关键的优先事项是“能跟踪并击败”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潜在军事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