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货轮堵塞苏伊士运河 美国海军要去了?

台湾货轮堵塞苏伊士运河 美国海军要去了?
2021年03月28日 09:32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湾货轮堵塞苏伊士运河,美国海军要去了?

  此前,一艘台湾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造成这条交通要道被严重堵塞,且多日一直未通航。据美国CNN新闻刚刚消息,美国海军在中东地区的部队正计划派遣一批专家前往苏伊士运河,以图解决堵塞问题。

图源:CNN图源:CNN

  综合26日及刚刚报道,美国海军位于中东的部队正从舰队中组织疏通河道的专家,并在和苏伊士运河所在的埃及政府进行协商,将这批专家派往事发地点,协助解决目前的航道堵塞问题。

  报道称,除了救援船只的不断工作外,目前当地政府和专家还寄希望于潮汐和风向的变化,能使得牵引工作顺利开展,将这艘货船移走。

  据台媒此前报道,本次事故中的台湾货轮所属的正荣汽船指出,“长赐号”货轮是于23日因为天气问题触底搁浅。据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奥萨马·拉贝在发布会上表示,天气可能不是造成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目前尚不能排除“技术和人为操作失误”的可能。

  但奥萨马·拉贝也表示,本次事故可能是多种不利因素综合的结果,目前有关调查还在进行中,事故原因还有待进一步研究考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