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富汗塔利班警告:外国部队若不如期撤离将遭袭击

阿富汗塔利班警告:外国部队若不如期撤离将遭袭击
2021年03月27日 17:09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阿富汗塔利班警告:外国部队若不如期撤离将遭袭击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据德新社喀布尔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当地时间26日警告称,如果外国部队5月1日前不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将恢复针对这些部队的袭击。

  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就驻阿美军何时撤离阿富汗给出了不明确的时间表,塔利班上述警告是对拜登相关表态的回应。

  报道指出,5月1日的撤军最后期限是特朗普政府与塔利班2020年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的一项协议的一部分。

  根据该协议,美国承诺从阿富汗撤走所有美军及国际部队。作为回应,塔利班承诺切断与“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的联系并参加阿富汗内部和谈。

  报道提到,拜登政府目前正在对该协议进行评估。(编译/杜源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