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部长奥斯汀:美国希望同印度加强安全联系

美国防部长奥斯汀:美国希望同印度加强安全联系
2021年03月20日 20:42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防部长奥斯汀:美国希望同印度加强安全联系

  当地时间20日,正在印度新德里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丁说,美国希望提升和强化与印度的安全联系,尤其是在信息共享和后勤方面。

  路透社报道,奥斯汀是首位到访印度的拜登内阁成员,此次亚洲之行旨在团结区内盟友,在到访印度之前,奥斯汀已经访问了日本和韩国。

  奥斯汀20日与印度防长拉吉纳特星进行会谈后表示,当今国际局势瞬息万变,印度作为美国的伙伴国显得益发重要。

  奥斯汀说:“我们讨论了提升美印主要国防伙伴关系的各种机会,这是拜登-哈里斯政府的优先项目。而我们将通过区域安全合作、军队与军队接触以及国防贸易来实现这一目标。”

  拉吉纳特星说,两人的会议重点是“扩大各军种的军队与军队接触、信息共享、新兴国防部门合作以及相互提供后勤支持”。

  他也提到开放外国直接投资政策,并呼吁美国工业投资于印度的国防工业。

  结束在印度的访问后,奥斯汀将在周日(21日)返回美国。

印度美国拜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