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美方对话前带节奏对华施压的企图不可能得逞

外交部:美方对话前带节奏对华施压的企图不可能得逞
2021年03月17日 16:56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交部:美方在对话前带节奏、对华施压的企图不可能得逞

  3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在即将到来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中,中方是否不愿意提及涉港、涉疆等问题?

  赵立坚强调,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系美方提议,“2+2”的形式也是美方提议的。

  赵立坚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对话,双方能够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我们并没有说在对话中不可以谈香港问题、新疆问题,我们会向美方介绍有关的情况,表明中方的严正立场。美方在对话前带节奏,对华施压,这一企图不可能得逞。中方始终坚定维护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我们要求美方恪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不得从事危害中国核心利益的事。

外交部赵立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