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新"防长"口出狂言:大陆打多久我们奉陪多久

台当局新"防长"口出狂言:大陆打多久我们奉陪多久
2021年03月17日 16:54 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湾新“防长”,太狂!

  台“新防长”口吐狂言“大陆打多久就奉陪多久”,引发岛内网友一顿戳

  台湾新上任的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3月17日在回答“大陆6年攻台”的相关言论时“口出狂言”称,不要问台军能扛几天,而是大陆“要打多少天,我们就奉陪多少天”。台湾网友留言:“只能打一天,因为一天就结束了。”

  台湾新上任的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3月17日报道,邱国正在回答有关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大陆6年攻台”的质询时声称,不要问台军能维持几天、能撑多久,而是要问大陆能打多少天,“他们要打多少天,我们就奉陪多少天”。

  邱国正还声称,就算大陆现在没有能力攻台,但是要是吃了秤砣铁了心,是有能耐打的。他表示,大陆有能力攻台、有能力发动战争,但能否“占领”,是另一回事,一旦真的发生,台军会“全力以赴”。

  对于邱国正的这番言论,不少台湾网友并不买账。有网友对于“台军全程奉陪”这一说给出的反应是“HAHA”(哈哈),还把邱国正称为“搞笑正”;也有网友吐槽称“只能打一天,因为一天就结束了”。↓

  还有台湾网友回复,是“凤梨吃撑了”才有这样的言论;“邱国正反正又不拿枪上战场”。↓

  据悉,民进党当局曾于2月23日进行“国安”人事交接,其中“国防部长”严德发转任“国安会咨询委员”,接任者为“国安局长”邱国正,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转任“国安局长”,他的职务则由前“法务部长”邱太三接任。这波调整在岛内引发诸多议论。

  《旺报》曾在2月22日报道称,面对国力与军力日渐强盛、爱国情绪高涨的大陆,台湾没有挑衅的能力,更没有玩两手游戏的本钱。新“国安”团队一方面要在两岸论述上体现更多弹性和善意,另一方面要约束和抵制执政党内部各种威胁台海和平、谋求“法理台独”的动作和声音。

  对于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大陆6年攻台”的相关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回应强调,美方应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国防建设。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推动所谓“台独”,只会把台湾推向更危险的深渊。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也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来源:环球网/徐璐明

台湾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