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高官:若美国重返《开放天空条约》 俄方也将重返

俄高官:若美国重返《开放天空条约》 俄方也将重返
2021年03月02日 16:31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高官:若美国重返《开放天空条约》,俄方也将重返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表示,如果美国采取同样的步骤,俄方愿意重返《开放天空条约》,但美方尚未就此做出决定。

  马特维延科说,“如果美国重返该条约,我们也将重返”,她透露美方正在对此进行研究和评估,目前尚未做出决定。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并成为冷战后构建欧洲战略安全信任的举措之一。条约自2002年开始执行,允许参与国彼此公开和收集军事力量及活动信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20年5月宣布,美方启动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程序,理由是俄罗斯违反条约。针对美方的违约指责,俄罗斯多次予以驳斥。

  2020年11月22日,美国政府宣布,美国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2021年1月15日,俄罗斯外交部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俄开始启动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国内程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