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箭19星 印度成功进行2021年首次航天发射(图)

一箭19星 印度成功进行2021年首次航天发射(图)
2021年02月28日 15:08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一箭19星”,印度成功进行2021年首次航天发射

  北京时间2月28日12时54分,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当天成功发射了由巴西独立研制的亚马逊1号遥感卫星(Amazonia-1)及18颗搭载小卫星。本次发射是印度2021年首次航天发射任务,也是印度极地卫星运载火箭PSLV的第53次飞行。

  据印度铸币报(Mint)网站2月28日报道,本次发射是印度航天局下属NewSpace India Limited公司组织的PSLV火箭的首个专属商业发射项目,由ISRO进行了全程直播。本次发射任务中,PSLV-遥51号发射了亚马逊1号遥感卫星和18颗搭载小卫星。19颗卫星将被送入752千米高、98.5度的太阳同步轨道。

  ISRO负责人K Sivan在发射任务完成后表示:“为发射亚马逊1号感到非常自豪。”他还称,该卫星状况非常良好,并对巴西团队表示祝贺。

  据报道,重达637千克的亚马逊1号是巴西的一颗光学遥感卫星,由巴西航天局独立设计、研制、集成和测试。主要对亚马逊区域进行光学成像。

  本次发射中,搭载的萨迪什达万SAT卫星、UNITYsat、SpaceBEEs等小卫星,主要做一些空间环境探测、通信技术验证等技术试验。

  另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PSLV火箭是一款四级运载火箭。相对低廉的发射成本、“一箭多星”技术以及很高的成功率,使得这型火箭在印度航天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都将扮演重要角色。

印度巴西亚马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