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发言人纠正涉钓鱼岛表态:支持日本是错误 很后悔

美军发言人纠正涉钓鱼岛表态:支持日本是错误 很后悔
2021年02月27日 20:50 环球时报 作者: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白高兴了?

  综合《南华早报》、共同社等境外媒体报道,在23日表示美国会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支持日本后,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科比于26日更正了这一表态并对此进行道歉。

  报道称,当地时间星期五(26日),柯比表示自己最近关于支持日本对钓鱼岛主权主张的言论是一个“错误”,并为这一言论造成的任何混淆进行道歉。柯比称:“美国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的政策没有改变,我很后悔我犯下的错误。”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

  当地时间23日,柯比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指责中国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活动,并表示“我们与国际社会就钓鱼岛和钓鱼岛主权问题保持一致,我们显然支持日本在这方面的主权主张。”

  在科比发出这一言论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立即表示“欢迎”,茂木敏还对中国海警在钓鱼岛海域开展的巡航执法活动横加指责,宣称这“不可接受”。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的产物,不应损及第三方利益,更不应危害地区的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