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多年来试图保密的这份材料 被检察官搞到了

特朗普多年来试图保密的这份材料 被检察官搞到了
2021年02月26日 09:35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特朗普多年来试图保密的这份材料,被检察官搞到了

  综合美媒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多年来试图保密的税务记录现在已转交到纽约地区检察官手中,这意味着纽约地区检方与特朗普之间长达17个月的税表之争画上了句号。

  美媒援引知情人士25日报道称,纽约检方是在22日获得特朗普的这些税务记录的,就在他们获取这些记录的几小时前,最高法院驳回了特朗普律师为保留这些记录所做的最后努力。

  消息人士称,纽约检方掌握的数百万页的文件包括特朗普从2011年1月至2019年8月的纳税申报表,以及财务报表、业务协议、报税文件,与税表有关的工作文件和通信等。

  由于受到大陪审团保密规则的限制,由特朗普多年的会计师事务所玛泽(Mazars)上缴的文件不会向公众公布,但这些文件的交付意味着长达17个月的税表之争画上了句号。

  曼哈顿地方检察官万斯正在调查特朗普和特朗普集团是否参与了税务欺诈、保险欺诈和其他诈骗阴谋,包括可能向金融机构或银行提供了有关某些建筑物和资产价值的虚假信息。

  据报道,有了这些记录,万斯办公室的检察官将能够更加深入地进行调查,寻求与关键证人面谈,并确定特朗普和特朗普集团是否违反了任何州法。

  除了玛泽上缴的记录,万斯办公室还在寻求大量其他文件。据多名熟悉调查的消息人士透露,他们传唤了特朗普债权人之一的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保险经纪怡安保险(Aon)的员工,询问了他们给特朗普贷款的情况。

  这些知情人士说,纽约检方还传唤了阶梯资本(Ladder Capital),寻求他们向特朗普集团提供的逾1亿美元贷款的信息,他们同时在获取有关特朗普集团顾问费用的文件,总统的女儿伊万卡曾获得这些顾问费。

  英媒此前分析称,特朗普的税务记录仅仅是给万斯的办公室一个机会来扩大调查范围。目前并不清楚检察官是否会对特朗普本人或者他的公司、生意合作伙伴作出任何起诉。调查有可能最终会不构成任何起诉。

  但是,如果检察官发现不当行为的证据,刑事诉讼程序的可能性是有的。在纽约,某些类型的税务诈骗可以被起诉为严重刑事罪,刑罚可以是长时间监禁。假使如此的话,在被起诉的情况下,特朗普就有可能被传召到纽约接受刑事审讯。这一结果——虽然目前只是理论上的可能——将会严重影响特朗普在政界“东山再起”的机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