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要求中国海警舰艇停止"侵入"钓鱼岛 中方回应

美要求中国海警舰艇停止"侵入"钓鱼岛 中方回应
2021年02月24日 21:12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要求中国海警局舰艇停止“侵入”钓鱼岛周边领海,中方回应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网站 图外交部网站 图

  2021年2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共同社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日本最高法院今天判决,日本冲绳县那霸市无偿将公园土地借给“孔庙”一事违反日本宪法中“政教分离”的原则,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据报道,美国防部发言人23日在记者会上要求中国海警局舰艇停止“侵入”钓鱼岛周边的领海,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

  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不了解你说的情况。

  关于第二个问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的产物,不应损及第三方利益,更不应危害地区的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