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面对俄军北约东线部队不堪一击 波兰5天就战败

美媒:面对俄军北约东线部队不堪一击 波兰5天就战败
2021年02月23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如与俄军开战 北约东线部队将不堪一击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刊登了一篇假想北约与俄罗斯发生战争的文章,并指出北约东线部队问题众多,在实战中将“不堪一击”。

资料图:美军和波兰军队进行联合军演。资料图:美军和波兰军队进行联合军演。

  据报道,文章的作者约翰·罗索曼多提及了不久前举行的波兰“冬季-20”虚拟演习,在演习中,波兰军队在“战争”的第五天就被击溃。尽管在理论上的冲突中,波兰军队使用了实际还未装备的F-35战机、“爱国者”反导系统和“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HIMARS),但还是发生了溃败的情况。文章指出,演习表明,北约的东线很容易被击破。

  文章还指出,近年来,俄罗斯加强了西部军区的建设,该军区是俄罗斯“最有战斗力的军事部队”的驻扎地,拥有T-90坦克、T-72B3M坦克、BTR-82和BMP-3装甲车、以及“通古斯卡”防空系统、“铠甲-S1”和S-400防空导弹。有美国专家认为,这支俄罗斯部队“能够击溃波兰军队和波罗的海的北约部队”。

  文章说,“一旦发生战争,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军队将占领边界沿线的北约境域,从而将北约军队一分为二,切断连接波兰和立陶宛的后勤运输纽带。”

  文章最后还抛出了一个所谓的“防御计划”,称美国和北约的其他成员国应该帮助波兰升级改善其军事装备,使其可以抵御俄罗斯。

  不过,对于文章的观点,俄罗斯卫星网指出,俄罗斯曾多次表明:北约军事力量在向俄边境靠近,而非远离。此外,俄罗斯从未计划攻击任何国家,但因为北约带来的压力与日俱增,不得不加强防御。与此同时,俄罗斯呼吁西方国家停止用子乌虚有的“俄罗斯威胁”,来进行恫吓。俄方指出,这不过是北约在俄边境增兵的借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