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退场阿根廷马上“补位” 对华出口飙升

澳大利亚退场阿根廷马上“补位” 对华出口飙升
2021年02月23日 17:07 环球时报 作者: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澳大利亚退场,阿根廷马上“补位”

  据路透社23日报道,行业消息人士和销售数据显示,阿根廷对中国的大麦出口将在2021年飙升至创纪录的100万吨。报道指出,往年澳大利亚是中国进口大麦的最大供应国,但在中澳关系紧张的情况下,中国转移了目光。

  阿根廷和中国的业内人士透露,这一销售盛况凸显了这个南美谷物大国是如何填补中国对澳大麦征收80.5%关税后出现的供应缺口。阿根廷农业部收到的出口申报单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大麦已售出110万吨,贸易商表示,这些大麦几乎全部销往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

  驻阿根廷的国际大麦代理奥古斯丁•巴克(Agustin Baque)表示:“今年很明显,阿根廷的所有出口大麦都将流向中国。我估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中国将额外购买40万吨。”去年,阿根廷向中国出口了29.8万吨饲料大麦,这在当时创下了纪录。

  报道指出,阿根廷的大部分大麦出口都是从沙特阿拉伯“改道而来”。沙特阿拉伯用大麦喂养骆驼,在开始利用“澳大利亚的大麦过剩”局面之前,沙特一直是(阿根廷大麦)主要买家。

  报道预测,中国正在进口大量谷物来喂养正在重建的猪群,并寻求用其它谷物来填补国内玉米的缺口。一位对华贸易方面的消息人士表示,预计2021年至少将有90万吨阿根廷大麦出口到中国,实际出口量可能更高。

  第二位来自中国业内的消息人士表示:“阿根廷对中国的大麦出口量飙升,正创下历史新高。”他补充,阿根廷计划在2月至3月发往中国50万吨大麦。“主要原因还是为了填补澳大利亚大麦留下的(供应)缺口。”

  报道提到,中国对大麦需求的其他受益者包括法国、加拿大和乌克兰。阿根廷大麦在6月播种,收获工作在1月份结束。巴克说:“中国已经从阿根廷购买了装满3艘巴拿马型货船的货物,每艘载物6万吨,将于2022年1月交付。这对大麦农户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因为这表明中国在新季节的需求将非常活跃。”

  巴伊亚布兰卡谷物交易所(Bahia Blanca)首席分析师尤金妮亚•鲁尔(Eugenia Rul)也认为产业前景是乐观的,部分原因是国际粮价高涨。鲁尔说:“我们相信,只要中国与澳大利亚的局势持续下去,来自中国的需求就可能保持活力。”

  巴克表示,他预计阿根廷在2021-2022年度大麦产量将达到420万吨,高于2020-2021年度的380万吨。生产商补充称,由于中国的需求以及阿根廷政府干预小麦市场的可能性,阿根廷农户今年可能会暂缓小麦种植,转而种植大麦。

  近日,阿根廷政府表示,正考虑限制小麦和玉米出口,以减缓国内食品价格上涨,农民们对此感到不安。由于农民反对,阿根廷政府放弃了这一计划。

阿根廷澳大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