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少康喊话蔡英文:应宣示台湾绝不追求“独立”

赵少康喊话蔡英文:应宣示台湾绝不追求“独立”
2021年02月23日 14:32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赵少康喊话蔡英文:应宣示台湾绝不追求“独立”

  海外网2月23日电 日前宣布将参加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23日向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喊话称,蔡英文应该先宣示,台湾绝对不追求“独立”,民进党不是“台独”党。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新任陆委会主委邱太三23日表示,两岸交流势必要恢复,很多两岸好友,包括台商、民众,都期待未来两岸能春暖花开。不过他同时声称,“台独”的概念在岛内“本来就众说纷纭”,他不太了解大陆方面对“台独”的概念与定义是什么。

  对此,台湾“名嘴”、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23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民进党主席是蔡英文,所以她要先说明民进党是不是“台独”党。他反问蔡英文,“这很困难吗?没有很困难吧!” 

  赵少康表示,蔡英文应先对外宣示台湾绝对不追求“独立”,也绝不“修宪”或“制宪”变成“独立”,民进党不是“台独”党。

  据此前报道,赵少康2月初重回中国国民党,并表态要争取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党内提名。针对蔡英文日前公布安全机构新人事,赵少康表示,这只是换汤不换药,两岸的问题不在这几个人,民进党当局现在还在“反中”“仇中”,人事换100次也没用。(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