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利比亚内政部长自称躲过“精心策划”的暗杀

利比亚内政部长自称躲过“精心策划”的暗杀
2021年02月23日 10:49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利比亚内政部长自称躲过“精心策划”的暗杀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据路透社的黎波里2月21日报道,利比亚内政部长法特希·巴沙加说,他在周日躲过了一起“精心策划”的暗杀企图,枪手在首都的黎波里向他的车队开火。不过一支武装部队对他的说法提出了质疑。

  巴沙加说,一辆汽车开始侵犯他的车队,这辆汽车里的人开枪,导致双方交火,他的一名警卫和一名袭击者被打死。

  巴沙加说:“这不是偶然发生的事件,是精心策划的。”

  他说,他的警卫追击那辆汽车,结果那辆汽车翻了。他还说有两人被逮捕,其中一人是警方通缉的嫌疑人。

  报道指出,维持稳定部队(即将离任的总理法耶兹·萨拉杰今年组建的一支武装部队)在网上发布声明说,当他们的车辆经过巴沙加的车队时,巴沙加的警卫向其中一辆车开火。

  联合国特使扬·库比斯谴责这一事件,呼吁进行调查。他在推特上说:“这种鲁莽的行为对稳定和安全构成威胁,旨在破坏政治进程。”

  报道称,在这一事件发生之际,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巴沙加在其中任职)正准备为在联合国主导的进程中选出的新临时政府让路,该进程旨在团结利比亚交战各派。

  在新政府的总理选举中,巴沙加是一位失败的候选人,但他公开表示支持新政府。

  作为内政部长,巴沙加承诺控制武装组织。美国驻利比亚大使理查德·诺兰发表声明谴责这一事件,称巴沙加“把重点放在结束流氓武装组织的影响上,这得到了我们的全力支持”。

利比亚内政部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