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塔利班警告美国勿推迟从阿富汗撤军

外媒:塔利班警告美国勿推迟从阿富汗撤军
2021年02月22日 16:49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塔利班警告美国勿推迟从阿富汗撤军

  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 据德新社喀布尔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塔利班强烈反对美国军队推迟撤出阿富汗。

  穆贾希德说:“我们的战士永远不会同意延期撤军。”

  他还说:“北约、美国和所有各方已经得出结论,即如果它们希望化解当前危机,唯一的良好解决方案就是执行已签署的协议。”

  报道称,美国2020年年初与塔利班达成协议,承诺在2021年5月1日前从阿富汗撤军。作为回报,塔利班致力于与阿富汗政府举行和平谈判。

  观察人士指责塔利班违反了在协议中作出的其他一些承诺。例如,塔利班被指在继续与其他恐怖组织合作,而且据称阿富汗的暴力活动也维持在过高的水平上。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本月18日在举行相关磋商后说,北约国家现在将继续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直至接到进一步通知。

  塔利班表示将继续寻求外交解决方案,但警告称违反撤军协议会产生后果。

  穆贾希德说:“如果协议遭到违反——但愿不要发生这样的事,那么阿富汗人民当然会保卫自己。”(编译/杜源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