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纳瓦利内因诽谤二战老兵被判有罪

纳瓦利内因诽谤二战老兵被判有罪
2021年02月21日 18:00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纳瓦利内因诽谤二战老兵被判有罪

  据塔斯社莫斯科2月20日报道,莫斯科市某地区法院2月20日认定阿列克谢·纳瓦利内诽谤二战老战士伊格纳特·阿尔乔缅科的罪名成立。

  法官阿基莫娃宣读了判决书,认定纳瓦利内犯下俄联邦刑法第128条所规定的诽谤罪,“证人、受害者的证词以及司法裁定均证明了纳瓦利内的罪行”,纳瓦利内作为“电报”软件的使用者和推特用户,存在“蓄意发布中伤受害者声望信息的行为”。法院判处对他罚款85万卢布(约合7.4万元人民币)。

  报道称,控方认为,纳瓦利内去年6月2日在“电报”软件及推特上发布了阿尔乔缅科表态支持宪法修正案的视频并附上了自己“明显虚假的,伤害老战士名誉和自尊,中伤其声望”的评论,但纳瓦利内拒不认罪。

▲资料图片:2013年9月8日,莫斯科市市长候选人、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利内伊在投票站投票选举。(新华社/俄新社)资料图片:2013年9月8日,莫斯科市市长候选人、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利内伊在投票站投票选举。(新华社/俄新社)

  法院曾经暂停对此案的审理,但在纳瓦利内回国后重启。

  另据俄新社莫斯科2月20日报道,阿列克谢·纳瓦利内在20日两度出庭受审,先是莫斯科市法院宣布维持原判,即两年半监内服刑,而后他又因诽谤罪被罚款85万卢布。由于他可能很快被送往监狱服刑,不排除他只能用狱囚津贴来支付罚款。

  算上所有判决,纳瓦利内共获刑3年半,由于他此前曾居家监禁和看守所关押,还需服刑2.5年。

  报道还称,纳瓦利内的律师表示将上诉。而由于纳瓦利内在诽谤案庭审期间多次出言不逊受到法官斥责,法院也向俄联邦侦查委员会提交了庭审过程的相关材料,供后者判定纳瓦利内是否藐视法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