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采购“雷霆2000”火箭炮自制导航系统

台媒:台采购“雷霆2000”火箭炮自制导航系统
2021年02月02日 13:57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台采购“雷霆2000”火箭炮自制导航系统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日报道,台陆军2月1日发布决标公告,耗资1.6亿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本网注),采取限制性招标,委托台湾“中山科学院”自行研制“‘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定位定向器”。根据此前一般对“定位定向”系统的定义解释,指的是战机、战舰以及导弹使用的导航定位系统。

  报道称,台陆军以“轰雷项目”为名,计划从美采购11套M142高机动轮式远程多管火箭炮(HIMARS,简称“海马斯”),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已于2020年10月宣布售台,“海马斯”远火系统可配备射程达300公里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战术导弹,扩大反登陆火力范围。“海马斯”被外界视为优于台自研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系统,除射程较远外,就是部分火箭弹可采用GPS卫星制导以及惯性制导。

  台陆军2月1日发布决标公告,由台陆军后勤指挥部、台陆军导弹光电基地勤务厂主导,委托“中山科学院”研发“雷霆2000”发射系统定位定向器,履约期自2020年10月28日起至2023年10月28日终止。

  据称“中山科学院”现正在进行“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性能提升计划。按计划,将分别研发射程超过100公里以及200公里的两种远程(制导)火箭弹,至于目标捕获系统,可能就是这套自制的“定位定向器”。

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