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美军控条约有望延长:双方展开“实务”工作

俄美军控条约有望延长:双方展开“实务”工作
2021年01月26日 08:49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美军控条约有望延长:双方展开“实务”工作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安全会议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25日应约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通电话,讨论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延期问题。

  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当天稍早表示,俄、美两国专家已就条约延长一事,展开了“实务”工作。

  美国白宫1月21日曾表示,总统拜登将争取把该条约延长5年。这是拜登新政府上任之初的重大外交决策之一。随后,俄各方对此表示了欢迎,但同时强调,最终一切将取决于美方提议的细节。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2010年由俄美领导人签署,2011年2月5日正式生效,有效期至2021年2月5日。该条约规定,两国须全面削减冷战时期部署的核弹头与导弹,在条约生效7年后(即2018年)将各自核弹头削减至1550枚,核导弹发射装置和可发射核武器的轰炸机等运载工具数量减至800件,其中已经部署的核弹头运载工具数量不得超过700件。

 

  目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俄美间唯一有效的主要军控条约。此前俄美双方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举行了数轮谈判,但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