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最新型潜艇被骂“耻辱!”

韩国最新型潜艇被骂“耻辱!”
2021年01月25日 20:36 环球时报 作者: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国最新型潜艇被骂“耻辱!”

  据韩国《朝鲜日报》1月25日报道,近日,韩国海军一艘孙元一级潜艇在运行途中发生故障,随后被民用船只拖带返回基地。韩国《中央日报》直言:“这是这艘潜艇的耻辱!”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海军在1月24日表示,1月22日下午,一艘孙元一级潜艇完成潜行试航后,在浮出海面返回基地的途中推进系统响起安全警报。潜艇艇员随即向指挥部报告了这一情况。韩国海军有关人士称:“考虑到船员的安全,当时立即下令停止驾驶,采取拖曳措施。”孙元一级潜艇的生产商——现代重工在接到韩国海军联系后,紧急派出了拖曳船。这艘出现故障的孙元一级潜艇在拖曳船的牵引下,于1月23日凌晨返回了附近的基地。

  韩国媒体称,军用潜艇在执行任务时,因功能故障这种原因而被民间船舶拖回的情况是十分罕见的。但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使用民间拖船是基于生产商的售后服务。”

  韩国媒体称,这次出事的潜艇于2008年下水,次年开始服役(根据韩国海军的公开信息,孙元一级潜艇中,只有三号艇“安重根”号符合这一时间)。

  另外根据韩国国会记录显示,在2020年10月的“国政监查”中,议员河泰庆提问:“孙元一级的J号艇发生了故障,与其配置相同的A号艇(即本次出现故障的潜艇)没有问题吗?”韩国海军参谋总长夫石钟两次回答:“目前没有问题。”但仅仅三个月后,A号艇就发生了如此故障。据韩国军方判断,A号艇可能和J号艇一样,其推进电动机存在缺陷。韩国媒体表示,这意味着韩国军队的潜艇必须长期在基地接受维护而不是在海上开展作战。事实上,韩国海军也表示,该艇原定于在今年5月之前进行定期维护。

  据韩国媒体报道,孙元一级潜艇技术自2000年起从德国引进,系德国214级潜艇的衍生型号,由韩国现代重工和大宇海洋造船制造,共建造了9艘并交付韩军列装。韩国媒体称,该级潜艇每艘价格约为4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4亿元)。

  潜艇长65米,宽6.3米,最高速度20节(时速37公里)。可搭载40多名船员,在无需补充燃料的情况下,在韩国本土基地与美国夏威夷之间往返。采用了“不依赖空气推进技术”(即AIP),无需浮出水面可以在水下进行两周的作战。

  韩国媒体也表示,自该级潜艇服役后,陆续被发现了潜艇螺栓断裂、松动,潜艇螺旋桨出现裂痕等问题,引发大量争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