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可击落任何北约战机 美媒解析S400系统如何出色

可击落任何北约战机 美媒解析S400系统如何出色
2021年01月25日 15:4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可击落任何北约战机 美媒解析S-400系统如何出色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4日发表了马克·埃皮斯科波斯的题为《为什么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如此危险?》的文章。文章称,S-400防空导弹是一种出色的武器系统。它并不贵得离谱,但用途多样,精度足够击落任何北约战斗机。全文摘编如下:

  在经历了开发阶段的挫折后,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最终克服煎熬,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导弹防御系统之一,也是俄罗斯的一种核心军火出口产品。

  最终发展为S-400的防空系统起初是一个先进的S-300现代化升级项目。

  首批S-400防空系统2007年开始服役。S-400包含4种核心部件:30K6E作战管理系统,由指挥车和火控雷达组成;6个98Zh6E火力单元和12辆运输起竖发射车;多种型号的地空导弹;用于导弹储存和设备维护的30Ts6E后勤支持系统。

  30K6E作战管理系统还能指挥控制一系列不同的苏/俄制防空导弹系统,这意味着,S-400能同一些旧式S-300防空导弹、大量“道尔”系列自行式防空导弹系统及“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进行协同作战。

  同早期的S-300型号相比,S-400在性能和战斗力上有了很大飞跃。首先,“凯旋”防空系统的用途明显多于其前身:S-300只是一种远程防空系统,而S-400配备了4种不同类型的防空导弹,以满足多种战斗需要——超远程的40N6E(400公里)导弹,远程的48N6导弹(250公里),中程的9M96E2导弹(120公里),短程的9M96E导弹(40公里)。

  S-400的各种导弹有着重要的新特征,包括具备抗干扰功能的反ECM(电子对抗)工具,以及升级过的先进跟踪/瞄准能力,以对抗大批服役的西方(雷达)隐身战斗机技术。同无人机和饱和打击策略的日益流行相适应,S-400能同时制导160枚导弹迎击80个不同目标。与其前身S-300具有多种改进型不同,S-400目前尚未开发任何衍生型号。

  过去十年中,克里姆林宫已经成功签署了数份S-400出口合同。它有着一些引人注目的客户,诸如中国、土耳其、印度。此外,伊拉克、埃及、越南、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等国最近几年也对购买这种系统表示了兴趣。

  资料图片:俄军S-400防空导弹发射车资料图。(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