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方:只要美国愿意 普京准备与拜登进行对话

俄方:只要美国愿意 普京准备与拜登进行对话
2021年01月25日 09:29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克里姆林宫:只要美国愿意,普京准备与拜登进行对话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4日表示,只要美国有意愿,俄罗斯准备与美国新任总统拜登进行对话,以缩小两国之间的分歧。

  据路透社24日报道,佩斯科夫表示,这将是一场阐明俄美双边分歧的谈话,旨在找到一些理性的核心,并基于此增进俄美之间的关系。佩斯科夫还指出,如果美国现政府计划与美国对话,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毫无疑问会作出同样的回应。

  而在当地时间1月23日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外交部已紧急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外交官,俄方要求美方外交人员就美国大使馆公布1月23日俄各大城市示威活动时间地点的行为作出解释。同日,俄外交部在其官网发表声明坚决反对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干涉俄内政。

  路透社报道称,俄罗斯指责美国干预俄罗斯的抗议活动,以支持被拘留的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同时,美国23日也呼吁俄罗斯当局释放在示威活动中被拘留的抗议者和记者,并谴责俄罗斯警方对他们使用“残酷手段”。

  此前,美国白宫21日表示,新任总统拜登计划将即将到期的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5年,回应了俄罗斯外交部20日指出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5年是最优选项的表态。

  近年来,俄美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两国在网络安全、能源安全、军控以及地区热点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