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国防部长提名人1天内连通两关 确认只差最后一步

拜登国防部长提名人1天内连通两关 确认只差最后一步
2021年01月22日 07:18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国防部长提名人一天内连通两关 确认只差最后一步

劳埃德·奥斯汀。(图源:美联社)劳埃德·奥斯汀。(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月22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21日),美国会参众两院批准了一项豁免令,豁免要求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国防部长人选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从军队退役时间必须满7年的限制,为参院投票确认艾斯汀出任防长扫清了最后一个障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周四下午,美国会参议院以69票赞成、27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对奥斯汀退役时间限制的豁免令。当天早些时候,美国会众议院以326票赞成、7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豁免。

  报道称,美参众两院批准的这项豁免,为参议院确认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扫清了最后一个障碍。接下来,参议院将投票确认拜登对奥斯汀的国防部长提名。如获参议院批准,奥斯汀将成为美国首位非洲裔防长。

  拜登于2020年12月8日提名退役四星将军劳埃德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但按照法律规定,防长提名人选须退役7年以上。奥斯汀于2016年退役,没有满7年。美国会历史上曾经两次豁免这一要求,最近的一次是2017年对特朗普政府首任国防部长马蒂斯的豁免。一些两党议员对如此短时间内再次进行豁免表达担忧,认为这将进一步削弱文官对军队的领导。(海外网 姚凯红)

   

拜登参议院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