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担心拜登控枪 佛罗里达州民众凌晨排队买枪

因担心拜登控枪 佛罗里达州民众凌晨排队买枪
2021年01月21日 16:15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因担心拜登控枪,佛罗里达州民众凌晨排队买枪

  作者| 张琪 董雨卉

▲ 图源:Getty▲ 图源:Getty

  英国《独立报》21日报道称,由于担心美国新政府上台后收紧枪支管理,佛罗里达州民众日前排长队,扎堆买枪。

▲ 图源:美联社▲ 图源:美联社

  报道,1月18日,位于佛罗里达州玛丽湖的枪支商店门口排起了长队,人们担心拜登上台后会收走他们的枪支,周围很难再找到枪支弹药,所以提前购买囤积。2020年2月,拜登在竞选期间曾提出要禁止使用攻击性武器,并推行一系列枪支改革。

  商店老板告诉美媒记者,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一切好像变得越发疯狂。枪支商店上午9点开门,但人们从凌晨2点就开始在门口排队等着买枪。以这家商店为例,枪支销量在疫情暴发之后翻了一倍,上两周在此基础上又翻了一倍。当地的另一家枪支商店最近也是这种情况。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早在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美国枪支销量就大幅攀升。当时一种末日般的情绪席卷全美,商店里的枪支弹药几乎都卖光了。随后,大规模反种族主义示威游行活动持续蔓延,促进枪支销售进一步激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