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现场!巨型火球划过日本上空:发出耀眼绿光(图)

现场!巨型火球划过日本上空:发出耀眼绿光(图)
2021年01月21日 08:29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现场!巨型火球划过日本上空:发出耀眼绿光(图)

青绿色火球划过日本上空青绿色火球划过日本上空

  海外网1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0日晚,一颗青绿色的巨型火球划过日本上空,其亮度接近上弦月,飞行速度很快。由于当天晚上天气晴朗,日本很多地区都观测到了这一天文现象。

火球的亮度接近左侧的上弦月(Twitter)火球的亮度接近左侧的上弦月(Twitter)

  据日本《朝日新闻》21日报道,日本流星观测网站“Sonotaco Network”发布报告称,火球从南向北飞过山梨县上空,在较高的高度发生燃烧,掉落至地面成为陨石的可能性很低。

习志野市发现的陨石碎片(共同社)习志野市发现的陨石碎片(共同社)

  2020年7月,关东上空就曾出现过巨型火球,其中一部分掉落至千叶县习志野市境内,被命名为“习志野陨石”。(海外网 王西洛)

陨石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