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记者会痛批西方:对拜登不抱幻想

俄外长记者会痛批西方:对拜登不抱幻想
2021年01月20日 10: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外长记者会痛批西方:对拜登不抱幻想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月18日报道,特朗普的推特账号被封杀、军备控制、外交政策理想、遵守明斯克协议和谈论纳卡局势,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2020年总结记者会上对这些问题发表了评论。不过,1月18日记者会的主要话题是俄罗斯与西方的对抗,以及与阿列克谢·纳瓦利内有关的情况。

  报道称,美国及其多数西方盟友2020年的行动旨在“破坏国际生活的架构”,“抛弃国际法的传统形式和准则”。这是拉夫罗夫在开场白中对过去一年的描述。

  这方面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西方国家逐步放弃在联合国的工作,在其之外建立排他机制,即所谓的“同道者集团”,然后将它们的决定强加给国际关系的其他参与者。这些机制首先涉及网络安全领域和媒体自由问题。

  报道指出,他在讲话中多次谈到西方、特别是美国的“破坏性行为”,“美国外交官在任何国家都会毫不客气地拿起麦克风,告诉他的驻在国应该停止与俄罗斯打交道”。

  拜登政府会改变这种状况吗?拉夫罗夫说:“我们不抱任何幻想。”

  他表示,美国将延续称霸世界的路线,遏制俄中仍是其外交任务之一,“做法可能会更礼貌些”,但政策的本质不会改变。

  报道称,军备控制也是重要话题之一,首先是第三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延续。该条约将于2021年2月5日到期。拉夫罗夫称,拜登是军控领域的专家。他表示,俄罗斯对此的立场是:在延长条约的同时,开始起草一份涵盖所有类型战略武器的新文件。

  拉夫罗夫强调:“我们将等待具体建议,我们的立场众所周知,它仍然有效。”

  同时,拉夫罗夫也谈到了美国的国内问题。比如,在评论特朗普的推特账号被封时,他说,大型科技公司“甚至不想知道它们在自己国家拥有什么权利”,“根本不把本国宪法当回事”。

  拉夫罗夫还批评了美国的总统选举程序。他表示,11月,选民被强迫通过邮寄选票来表达自己的意愿——结果,约40%的选票来自这样的程序,这是“相当严重的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