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资深警察参与国会骚乱还撒谎 结果自拍照片露馅

美资深警察参与国会骚乱还撒谎 结果自拍照片露馅
2021年01月20日 21:00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一美国资深警察参与国会骚乱 撒谎没去过 自拍照片露馅

“thegrio”截图“thegrio”截图

  海外网1月20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thegrio”、《得克萨斯论坛报》20日消息,美国休斯敦警察局一名警官于1月6日,参与了袭击美国国会大厦,但事后却撒谎称没去过。目前他已辞职,并面临数项指控。

  这名休斯敦的资深警官名叫“范”(Tam Dinh Pham),现年48岁。12日,联邦机构询问他是否参与国会大厦骚乱,他谎称没有。事实上,他不仅参加了骚乱,还是袭击建筑物的无政府主义者之一。该警官当时还自拍了几张照片,虽然事后删除了,但并未从已删除文件夹里彻底删除,最后这些照片被特工发现。

抗议者攻占国会大厦(图源:Getty Images)抗议者攻占国会大厦(图源:Getty Images)

  一名FBI特工称,“他进入国会大厦后,进到大厅中,观察墙上挂着的艺术品,还拍照并录像。他起码在那里逗留了10到15分钟,之后再也没有返回。”

  这名警察出生于越南,影像资料中显示,他当时在国会大厦里挥舞着特朗普的旗帜。当联邦机构提醒他撒谎违法后,他试图整理自己的说辞,表示自己只是为了妻子的生意过来的,碰巧在华盛顿。最后,他承认骚乱时,自己爬过围墙,绕过路障进入国会大厦,以“看看这座历史建筑”。休斯敦警察局局长表示,这名警察已于1月15日辞职,他被指控“在没有合法权限情况下进入或滞留受到限制的建筑物或场地”和“暴力进入国会大厦和扰乱社会治安”。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在首都华盛顿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活动反对拜登当选。在国会山附近,示威者试图冲过金属围栏,警方使用防狼喷雾、喷水枪等驱散示威人群,还有抗议示威者破窗而入在国会内与警察发生冲突。冲突造成4人死亡。(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李萌

休斯敦国会大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