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时速620公里!中国磁浮列车引外媒关注

时速620公里!中国磁浮列车引外媒关注
2021年01月20日 09:28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时速620公里!中国磁浮列车引外媒关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月18日报道,中国推出了一款时速可达620公里的高速磁浮列车。列车依靠高温超导动力,使其看起来就好像悬浮在磁化轨道上。

  1月13日,长21米的样车在四川成都亮相。此外,大学研究人员修建了165米长的轨道来演示这款列车在行驶过程中的样子和感觉。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何川教授参与了样车研发,他表示,这款列车可能会在3至10年内投入运营。

  他还说,四川拥有丰富的稀土资源,对于建设永磁轨道非常有利,使实验步伐得以加快。

  报道称,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高铁网,运营里程超过3.7万公里,并拥有速度最快的商业运营列车——上海磁悬浮列车。

  中国首列高速磁悬浮列车于2003年开始运营。列车的最高时速为431公里,连接上海浦东机场和上海龙阳路。

  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举行,中国一直渴望在此之前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

  2019年底,中国开通了一条174公里长的高铁线路,连接北京和2022年冬奥会的联合主办城市张家口,将两地之间的交通时间从3小时缩短到47分钟。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中国首次推出了一款专为抵御严寒而设计的子弹头列车。CR400A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可以在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天气下达到350公里的时速。

  它将在北京、沈阳和哈尔滨之间的线路上运行。哈尔滨天气寒冷,每年都举办冰雪节。

上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