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画了张"饼":计划向外国捐赠1000万剂新冠疫苗

印度画了张"饼":计划向外国捐赠1000万剂新冠疫苗
2021年01月19日 23:04 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画了一张“饼”。

  消息人士:印度计划向友好国家捐赠1000万剂新冠疫苗。

  印度1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后,印度媒体“mint”19日援引3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正考虑向与其有友好关系的国家捐赠1000万剂新冠疫苗。不过报道同时提到,捐赠的前提条件是,先满足印度国内的疫苗需求。此外,印度国内的疫苗生产商似乎也有自己的“小算盘”。

资料图资料图

  报道称,这一消息来源于3名知晓印度政府相关计划的人士。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这些可能的捐赠对象国包括阿富汗、不丹、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和塞舌尔。第二名知情人士补充说,其中大约200万剂疫苗可能最早于周三捐赠给孟加拉国。

  “卫生部正在评估印度可以生产多少剂(疫苗)以及印度国内需要多少。虽然现在仍然允许出口(疫苗),但我们还没有做出决定。第三位消息人士透露,送给哪几个国家,以及何时送等问题,要由外交部最后拍板。

  1月16日,在印度孟买,人们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新华社发,法丽哈·法鲁基摄)

  不过报道提到,根据上述人士的说法,这一捐赠有前提条件:先满足印度国内的疫苗需求。而根据《印度时报》17日的报道,印度政府目标是在7月底前为约3亿人接种,包含医护人员、50岁以上人群和其他高风险人员。

  此外,报道还说,虽然印度政府计划向友好国家捐赠疫苗,但两家印度疫苗生产商自己一直在推动政府将其产品商业化出口。印度血清研究所和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都已经签署向其他国家提供疫苗的协议。美联社1月4日还曾发布独家消息称,印度血清研究所CEO普纳瓦拉告诉该媒体,由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研发、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新冠疫苗,短期内将不会被允许出口。

  针对上述捐赠消息,报道说,印度血清研究所和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以及外交部和卫生部均未就作出回应。

  目前,印度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达10581823例,死亡病例为152556例。

  来源:环球网/江南老丁

印度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