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团队与伊朗密谈重返伊核协议?伊朗回应:没有

拜登团队与伊朗密谈重返伊核协议?伊朗回应:没有
2021年01月19日 19:37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团队与伊朗密谈重返伊核协议?伊朗回应:没有

伊朗称双方未展开接触。(美联社)伊朗称双方未展开接触。(美联社)

  海外网1月19日电 伊朗政府发言人拉比耶(Ali Rabiee)今日(19日)表示,伊朗未收到任何来自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关于美国重返伊核协议的消息。早前以色列媒体报道称,拜登团队已开始与伊朗就恢复核协议进行秘密对话,并向以色列通报了最新情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消息,拉比耶在简报中表示尚未收到美方的任何此类消息。拉比耶表示,除非确信美国在没有任何先决条件地恢复遵守伊核协议,否则双方的接触将毫无意义。伊朗发言人表示,伊朗希望伊核协议能够继续存在,并期望美国新政府采取履行其已放弃的关于该协议的承诺以建立各方的信任。

  上周六(16日),以色列媒体报道说,在距离上任还有数日之际,美国候任政府的官员已开始为美国重返核协议事宜与伊朗进行秘密对话,美国官员也据此向特拉维夫方面通报了最新情况。报道称,拜登团队代表“已开始就伊核协议的潜在回报与伊朗方面进行博弈”。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竞选期间就表示,如果伊朗遵守协议的条件,他将考虑美国重返伊核协议。(海外网 侯兴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