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特朗普支持率跌至任内最低

法媒:特朗普支持率跌至任内最低
2021年01月19日 11: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媒:特朗普支持率跌至任内最低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1月18日报道,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1月18日发布的民调数据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离任之际,其支持率已降至34%,是任内最低点。

  盖洛普还指出,特朗普任期内平均支持率为41%,低于该机构记录中的所有其他总统。

  报道称,此次民调于1月4日至11日进行,特朗普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大厦事件就发生在此期间。(编译/夏凡)

  [延伸阅读]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参与策划国会骚乱,美媒找到了实锤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1月18日报道,美联社查阅资料时发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竞选连任团队成员在策划华盛顿集会一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推翻了参与该活动的组织所宣传的草根形象。

  报道称,当地时间1月6日,一个名为“妇女支持美国优先组织”的亲特朗普非营利组织在白宫附近的椭圆形公园举办了“拯救美国”集会。但在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颁发的许可文件中,附件列出的工作人员里,有超过6人几周前曾参与特朗普2020年连任竞选活动,并从中获得数千美元报酬。抗议期间被安排留在“现场”的另外一些工作人员也与白宫关系密切。

  报道还称,围攻发生后,其中几人争相远离集会人群。

  报道指出,国会大厦的骚乱是受特朗普在椭圆形公园演讲之前和期间发表的言论煽动,引发了一场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清算。

  一周后,特朗普遭到众议院弹劾,成为美国第一位两次遭弹劾的总统。

  特朗普连任竞选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说,它“没有组织、操控或资助这场活动”。声明说,没有任何竞选团队成员参与组织或操控这场集会。它说,如果有任何前雇员或独立承包商参与,“他们的行为并非受到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指示”。

  报道指出,至少有一人本月参与了特朗普的竞选活动。梅甘·鲍尔斯被列为参加1月6日活动的两名管理人员之一。其个人资料显示,她在2021年1月之前一直担任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运营主管。她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报道还称,美联社查阅资料时发现,在许可证上列出的特朗普竞选助手中,至少有三人匆忙掩盖了与示威活动的联系。他们停用或关闭了社交媒体上的个人资料,删除了提及这场集会的推文。三人屏蔽了一位提问的记者。

  报道表示,卡罗琳·雷恩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共和党资金募集人,在“妇女支持美国优先组织”提交给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许可文件附件上,她被列为“贵宾级顾问”。据联邦选举委员会资料显示,特朗普竞选公司曾每月向雷恩支付2万美元。竞选活动期间,她曾为“特朗普胜利”联合筹款委员会担任全国财政顾问。

  美联社记者11日试图与她取得联系,询问有关参与集会和删除推文事宜,但她没有回复请求置评的消息,还锁定了推特账户。几天后,她屏蔽了美联社记者。

  报道称,特朗普前高级竞选助手米克·马尔瓦尼的侄女玛吉·马尔瓦尼也在许可文件附件上被列为“贵宾级领导者”。资料显示,她曾在特朗普竞选团队担任财务运营负责人。据联邦选举委员会资料显示,在特朗普的连任竞选活动中,玛吉·马尔瓦尼每两周能获得5000美元报酬。(编译/胡广和)

  (2021-01-18 18:54:43)

  [延伸阅读]不消停 外媒:特朗普下令评估中国造无人机对美安全风险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消息 据路透社华盛顿1月18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8日签署行政令,指示美国联邦机构将把中国造无人机剔除出政府机队列为优先事项,并评估相关安全风险。

  特朗普指示所有美国联邦机构报告,政府机队中现有的来自中国企业或其他被视为外国对手生产的无人机所带来的安全风险。

  报道提到,美国商务部上个月把中国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中国企业加入贸易黑名单。大疆是全球最大的无人机生产商。

  针对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中国外交部此前曾明确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依法依规开展对外经济合作。中方反对的是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端打压外国企业。美方应该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2021-01-19 10:37:33)

  [延伸阅读]英媒:支持特朗普的抗议集会人数寥寥 远不及到场执法者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据路透社美国哈里斯堡和兰辛1月17日报道,美国多州议会大厦附近的特朗普支持者集会参加者寥寥,抗议者数量远不及到场的执法人员。

  报道称,在联邦调查局警告可能发生武装示威后,十余州为保护州议会大厦出动了国民警卫队。安全官员将1月17日视为第一个主要冲突爆发点,因为反政府的“布加洛运动”数周前就已制定全国50个州的集会计划。

  然而,截至当地时间周五傍晚,只有少量示威者走上街头,人数远不及执法和媒体人员。

  “今天(1月17日)活动的规模远不及预期,对此我们很高兴。”宾夕法尼亚州总务管理局发言人特洛伊·汤普森表示。

  据报道,一些民兵和极端组织告诫追随者不要外出。它们称当局加强了安保措施,且抗议活动可能是执法部门的陷阱。

  报道称,在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的抗议现场,只有少许特朗普支持者现身。不愿透露姓氏的34岁建筑工人亚历克斯表示,他相信去年11月的总统大选遭到窃取,希望展示对特朗普的支持。当天晚些时候,警方开放了此前因预计出现大批抗议者而封锁的街道。

  在位于兰辛的密歇根州议会大厦外,也只有十余人出席了抗议活动。到当地时间周日傍晚,大厦外已空无一人。

  报道还称,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发生后,美国全境加强了安保措施。联邦调查局等机构日前警告,在1月20日的拜登就职典礼前,还有可能发生暴力活动。近日来,数万名来自国民警卫队和执法机构的安全人员抵达华盛顿特区,在20日的新总统就职典礼前加强首都安全。当地时间周日,由于采取严格警戒措施,华盛顿市中心颇有“鬼城”氛围。身穿迷彩服的国民警卫队士兵持枪驻守着市中心各检查站,市中心道路被大型军车封锁。(编译/夏凡)

  (2021-01-18 14:29:4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