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中俄战略关系非常紧密 多个大项目正在落实

俄外长:中俄战略关系非常紧密 多个大项目正在落实
2021年01月19日 05:56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外长:俄中两国拥有非常紧密的战略关系

  中新社莫斯科1月18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总结2020年俄罗斯外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俄中两国拥有非常紧密的战略关系,多个领域大项目正在落实。

  拉夫罗夫表示,俄中两国领导人拥有友好信任关系并定期展开沟通。俄中双边贸易稳步发展,基础设施、工农业、能源、创新等领域大型项目正在得到落实。目前双方正在举办俄中科技创新年,科技创新将为两国经贸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拉夫罗夫提到,俄中两国在联合国框架内就许多具体问题进行着紧密的合作,这一合作基于两国保护国际法的共同意愿。此外,两国在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框架内正在展开合作。目前,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工作正在落实中。

  拉夫罗夫说,俄中在抗击疫情及消除疫情影响方面的合作十分紧密。两国在疫情中相互协作,为彼此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在谈及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时,拉夫罗夫说,拜登新政府将在对俄态度上稍微有些礼貌,但对俄政策的实质不会改变。

  拉夫罗夫表示,拜登新政府试图改变特朗普政府从世卫组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国际组织退出的决定,对此俄方将予以观察,但不会抱有幻想。

  拉夫罗夫提到,拜登新政府将在能使美国民众受益和没有俄中参与就无法进行的一些领域里与俄中两国达成一致。

  拉夫罗夫还谈到了俄罗斯与西方关系。他说,俄罗斯对美国及其盟国破坏国际安全的行动表示关注。这些国家在联合国框架外建立了自己的机制,并试图将其决定强加给其他国家。

  拉夫罗夫表示,西方国家在一些问题上对俄罗斯进行指责,可是从未提出任何证据。西方政客对纳瓦利内(俄反对派人士)事件的评论旨在转移人们对自由发展模式所带来的深刻危机的注意,西方国家围绕纳瓦利内事件所发出的外交声音是虚假的。(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