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原海军司令麦克唐纳出任国防参谋长

加拿大原海军司令麦克唐纳出任国防参谋长
2021年01月15日 12:20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加拿大原海军司令麦克唐纳出任国防参谋长

  中新社多伦多1月1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原任加拿大皇家海军司令的阿特·麦克唐纳(Art McDonald)1月14日正式升任加国防参谋长。

  麦克唐纳与前任国防参谋长乔纳森·万斯(Jonathan Vance)通过云端仪式,在总督朱莉·帕耶特、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及国防部长石俊(Harjit Sajjan)等见证下完成交接。

  特鲁多于去年12月下旬宣布这项任命,并擢升麦克唐纳为上将。

  出生于1967年的麦克唐纳于2019年6月出任加皇家海军司令。作为最高层军事指挥官,他履新后的职责之一,是监管加拿大军方参与的新冠疫苗分发工作。

  前任国防参谋长万斯在去年7月便宣布准备卸任退休。万斯服役40年,2015年被时任总理哈珀任命为国防参谋长。他也是加拿大任职时间最长的国防参谋长。

  新任加拿大皇家海军司令克雷格·贝恩斯(Craig Baines)已于1月12日就任。

  加拿大总督为该国形式上的武装部队最高司令,总理是实际上的最高统帅,国防部长在国防参谋长协助下负责武装部队建设并领导全国部队。(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