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舰员短缺成美军大问题:多次酿成事故 未来仍难解决

舰员短缺成美军大问题:多次酿成事故 未来仍难解决
2021年01月15日 10:49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舰员短缺成美军大问题:多次酿成事故 未来仍难解决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1月12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水面部队负责人表示,要解决水面舰艇人员配备问题,“许多挑战依然存在”。

  2017年“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和“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都发生了致命撞船事故,美国海军军舰长期人员不足被认为是原因之一,事故导致共17名水兵丧生,还给更多水兵留下终身创伤。

  美海军水面部队负责人周二说,虽然水面舰队近年来在舰艇人员配备方面取得进展,但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我们在人员配备问题上取得进展,但许多挑战依然存在。”海军中将罗伊·基奇纳在水面海军协会的年度研讨会上说。

  基奇纳说,为更多导弹驱逐舰部队岗位提供的资金即将到位,但让水兵加入舰队还需要时间。“这给我们的水兵以及部队增加了压力。”他说。

  基奇纳说,在整个备战周期中,船只都需要适当的人员配置,而不仅仅是在舰船准备部署的时候。

  基奇纳周二说,目前正在启用一套新的系统,旨在更好地确保水兵被安置在合适和熟练的舰船岗位上。这一“水面人员配备经验”系统将更加密切地跟踪水兵,以便能在他们服役的特定阶段把他们派到最适合其技术水平的岗位。

  基奇纳说,新的系统将超越“填充和匹配”的范畴,目的在于更好地区分那些在履历上看起来一模一样、但经验和熟练程度并不同的水兵。

  该计划最初将适用于声呐技术员、“宙斯盾”点火控制员、燃气轮机系统技术员、引擎操纵员和舵工岗位。基奇纳说,之所以选择这些岗位,是因为领导层认为这些岗位“各方面的经验水平存在差距”。

  对“菲茨杰拉德”号撞船事件的内部调查,显示了人员的短缺是如何在甲板上体现出来的。“菲茨杰拉德”号自2015年初开始就缺少一名主舵工,那是2017年6月发生一艘货船在日本近海撞上这艘驱逐舰事故之前的两年多。

  调查显示,这一缺口是导致“菲茨杰拉德”号撞船事故的原因之一。舵工在舰桥上承担多种任务,包括协助领航员和甲板上的军官、引导船只以及其他值守职责。

  美海军对这场灾难的内部调查发现,在撞船事故发生前的至少1年时间里,“菲茨杰拉德”号的长官一直在对缺人的问题发出警告,而且这艘驱逐舰并非是唯一需要主舵工的美国第七舰队军舰。

  调查称,第15驱逐舰中队的官员在2016年与海军人员指挥部沟通时警告说,高级舵工的短缺是该中队普遍存在的问题,这是不可持续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