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新型变异新冠病毒起源查明:源自巴西

日本新型变异新冠病毒起源查明:源自巴西
2021年01月14日 09:44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新型变异新冠病毒起源查明:源自巴西,传染性更强

资料图:新冠病毒。(美联社)资料图:新冠病毒。(美联社)

  海外网1月14日电 本月初,从巴西抵达东京羽田机场的4名男女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并且不同于在英国及南非发现的新型变异病毒。巴西研究机构近日公布了有关该变异病毒的起源情况。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巴西国立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针对日本发现的新型变异病毒表示,这是从巴西西北部亚马逊州传播而来。该州也刚好是这4人的出发地,目前疫情正在急速扩大。研究员菲利佩·娜贝卡推测并担忧,从形态上来看,这种新型病毒的传染性比之前的新冠病毒更强。

  此前,英国及南非相继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英国方面称,新冠病毒新变种的传染力更强。此外,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韦克斯纳医学中心的科学家在当地哥伦布市,也发现了两种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这两种毒株可能都是在美国本土发生的变种。

  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日本首相菅义伟13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将暂停与中国、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间的商务相关人士往来。由此,日本原则上禁止来自全世界的外国人新入境。(海外网 吴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