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日本坚称东京奥运如期举办

外媒:日本坚称东京奥运如期举办
2021年01月14日 10: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日本坚称东京奥运如期举办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据共同社东京1月13日报道,来自日本政府的消息称,作为遏制新冠病毒扩散努力的一部分,日本将暂停所有不在日本常驻的外国人入境。

  报道称,上月,日本政府叫停了大部分外国人入境,但来自文莱、柬埔寨、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等地的商务旅行人士得到豁免。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次暂停将一直持续到2月7日。首都东京等地的紧急状态暂时也会持续到这一天。上周,东京等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另据共同社东京1月13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13日在官邸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就基于新冠特别措施法的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追加了关西地区的京都、大阪、兵库3个府县与东海地区的爱知、岐阜2县以及栃木、福冈总计7个府县。虽然7日已向首都圈1都3县再度发布,但疫情蔓延势头不止。宣言将从14日持续至2月7日。宣言对象地区已扩大至共11个都府县。

  此外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13日报道,日本目前的新冠疫情十分严峻。根据一项最新的调查,有80%的日本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再次推迟或直接取消,导致东奥能否如期在今年7月举行成为热门话题。

  有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将在下个月宣布取消东奥。对此,东京奥组委12日指出,这是假新闻,东奥仍计划在今年7月23日开幕,现阶段的准备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

  东京奥组委负责人武藤敏郎透露,他们将力求在今年夏季落实主办安全、安心的奥运会。为此正在与日本政府紧密合作,尽全力做好准备工作。

  他说:“我们必须确保推出安全的防疫措施,这样民众的信心就会上升。在出现东奥将取消的新闻后,人们感到焦虑是可以理解的,但我必须说的是,我们完全没有想过取消东奥,这些报道都是不正确的。”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较早时也表示,他们完全信任日本当局的防疫对策,目前正在与日本的合作伙伴一起,为今年夏季成功主办安全的奥运会与残奥会,全力进行准备工作。

  报道指出,本届东奥原定2020年7月开幕,但因为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在2020年3月宣布,将这届赛会延期一年至今年7月举行。

  又据德新社东京1月12日报道,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驳斥了外界对东京奥运会能否举行的怀疑。

  森喜朗在面向3500名奥运会筹备人员的致辞中说:“如果我开始思考(那种情况)、后退或心生疑虑,那将影响一切。我们必须按计划推进。”

  报道称,此前调整奥运会日期已经让日本花费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尚不清楚国内外体育迷是否能够到现场观看赛事,但即使他们不能到现场,闭门组织赛事仍然需要数以万计的运动员和其他人员前往日本。

  报道指出,虽然与其他国家相比,日本并未受到新冠病毒重创,但该国感染病例正在增加,而且东京已经第二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将持续到至少2月7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