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2020年12月购枪需求创过去21年新高

美媒:美2020年12月购枪需求创过去21年新高
2021年01月13日 13:44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美2020年12月购枪需求创过去21年新高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月11日发表了题为《在特朗普大选失利后,枪支背景调查创最高纪录》的报道称,2020年12月,美国进行的枪支背景调查次数比过去21年里任何一个月内的该调查次数都多。在2020年,美国的枪支背景调查次数屡创新高,2020年12月的数据更是成了这一年该数据的最高值。

  在2020年之前,这一纪录是在2015年12月创下的。当月的背景调查次数达到3314594次,但这个纪录在2020年3月被第一次打破,然后在2020年6月又创下一个纪录。在2020年12月,进行了3937066次调查,比2019年12月增加34%,这有可能至少在一定程度上由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大选失利所致。

  报道称,2020年12月的增长并不完全令人意外,因为背景调查通常在年底增加。背景调查一般可表明枪支销售趋势,但由于各州法律和购买情况不同,这些数据并不代表一一对应的关系。

  2020年枪支背景调查次数比2019年增加约40%。2020年10月,全国步枪协会的媒体关系负责人埃米·亨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场疫情加上即将举行的大选是枪支持有出现“历史性增加”的“主要因素”。

  亨特说:“2020年,美国人看到政治家们利用这场疫情来限制自己的权利,关闭枪械商店并暂准犯人离开监狱。然后,我们看到,在要求撤资警察的呼吁中,美国街头爆发骚乱。美国人通常在大选前购买更多的枪支,因为他们担心一名反枪械的政治家将很快上任。”

  报道还称,与全国步枪协会支持特朗普竞选连任形成对比的是,该组织给当选总统乔·拜登的评分为“F”的低分。拜登宣布计划限制人们每月只购买一支枪械,并重新制定对攻击性武器以及高容量弹匣的禁令。

  在特朗普赢得2016年大选之后,枪支销售减少,但随着拜登将在1月就职,枪店看到人们兴趣的增加。明尼苏达州圣路易斯帕克一家枪店的店主科里·克劳斯说,他无法满足顾客的需求,部分因为供应链尚未从这场疫情造成的破坏中完全恢复。

  报道援引克劳斯的话说:“生意已经很好了。而我们的难处是,我们的存货可能比我们通常的存货少约20%。”

  8月28日,人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林肯纪念堂附近参加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示威活动。新华社发
美国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