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若越过“一个中国”红线必受惩罚

外媒:美若越过“一个中国”红线必受惩罚
2021年01月13日 09:37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美越过“一个中国”红线必受惩罚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德国《青年世界报》网站1月11日刊发文章称,美国越过“一个中国”红线必受惩罚。全文摘编如下:

  特朗普政府不仅在内政方面搞得很乱,而且在外交领域也留下烂摊子。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宣布,美国外交官和政府代表现在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与台湾当局进行所谓“互动”。

  华盛顿由此打破了美国在上世纪70年代承诺遵守的一个中国原则,这是当时美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前提。从反华强硬派的角度来看,这一步骤是“合乎逻辑”的:特朗普政府2020年8月派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访台(这是自1979年以来访台的最高级别美国政府官员),并批准向台当局出口新武器。然而,对大陆而言,一个中国原则是红线,如果有人越过,不能不受到惩罚。

  蓬佩奥的上述声明相应地让拜登的就职典礼黯然失色。

  无论如何,我们都可以听到拜登团队发出的不满声音。拜登就任后不得不马上应对这项严格限制了他的对华政策回旋余地的措施。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1949年之后,中国就一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联合国大会在第2758号决议中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其中没有任何关于中国可能分裂的内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